野火狂燒釀6死 土耳其總統:一起與孩童有關

土耳其靠地中海沿岸,從本週三(7月28日)開始,持續爆發大規模野火,週六(7月30日)2名消防員,目前累計6人死亡。當局指出,過去幾天發生的98處野火中,有多達88處,都是因強風與熱浪引發,但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性,總統艾杜恩直指,其中一起跟孩童有關。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襲澳洲! 布里斯本即起封城3天

愛琴海上,遊客抓緊時機登船避難,7月31日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山區竄出野火,嚇壞不少遊客。

土耳其當地記者報導,「海灘上的人都在關注你看,整片海灘上的人都在焦急地等待,他們因火勢迅速接近博德魯姆,而感到害怕。」

野火狂燒釀6死 土耳其總統:一起與孩童有關

高溫不斷,土耳其靠地中海沿岸,28日開始爆發森林大火,火勢從南部小鎮馬納夫加特開始,快速延燒到愛琴海周邊渡假勝地,短短幾天累積近百起火勢,超過千人被迫撤離,上百人送醫,除了奪去民眾寶貴生命,也有消防員不幸殉職。

野火狂燒釀6死 土耳其總統:一起與孩童有關

專家指出,截至31日總計98處野火中,有多達88處,都是因強風與熱浪引發。近幾年地中海地區野火頻傳,不過當局懷疑,沒有風勢助長的情況下,不同城巿同時出現野火,可能是人為縱火。

野火狂燒釀6死 土耳其總統:一起與孩童有關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表示,「雖然眾所周知,馬爾馬里斯地區的火災,是由孩童引起的,但其它還在繼續調查,事實上已經有1人,和米拉斯火災有關被拘留。」

總統艾度恩7月31日透露,調查顯示至少一起野火與孩童有關,另外還逮捕了1名疑似縱火嫌疑犯,不排除是庫德族分離運動組織在背後操控。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 蔡英文大讚: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