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給台灣就是不行!? 央視切斷羽球男雙頒獎轉播

台灣羽球男子組合李洋、王齊麟,昨天金牌戰打敗中國選手奪金,讓對岸崩潰,明明中國隊至少也拿下銀牌,是很優異的成績,但輸給台灣就是不行,讓央視乾脆連頒獎都不播了,中國網民也傻眼,紛紛上網問,台灣隊奪金播的是台灣國旗歌,還是中國國歌?也有人諷刺地說,早就知道台灣贏中國,央視一定會切畫面。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第3洞附加賽抓下「小鳥」 與美國好手力拚銅牌

中國羽球男雙拿下銀牌,一向喜歡大內宣的央視,卻只用幾個字草草帶過,因為輸給台灣的麟洋配,面子實在掛不住。中國央視轉播崩潰,乾脆連頒獎也不播了,中國網民都傻眼,有的問「省隊奪冠,是不是放中國國歌」,也有人感嘆「比賽感覺很匆忙」,還有人訕笑央視,直呼「果然會切畫面。」

輸給台灣就是不行!? 央視切斷羽球男雙頒獎轉播

事後,央視網第五台體育台乾脆不給回看,不管點選哪一天,都只能看到黑畫面,網路上還出現台灣國旗被後製貼上,讓中國生氣的還在後面。

輸給台灣就是不行!? 央視切斷羽球男雙頒獎轉播

指標性國際媒體路透社,報導麟洋配奪金的新聞,直接棄用Chinese Taipei,改用台灣隊來稱呼,說台灣打敗中國,讓中國網民嚥不下這口氣,怒罵雙塔組合金牌戰的表現像沒吃飯,有人更質疑他們看起來沒盡全力,似乎在打假賽。

雙塔之一的李俊慧,賽後貼文表達已經盡全力,也感謝祖國栽培,但文末硬是寫著,「祝賀我們中國的台北隊」,硬是要吃豆腐。而連美國人都不認同這個論調,海曼資本的創辦人巴斯,在Twitter上面祝賀台灣,並回嗆台灣不是中國。

麟洋配奪金,開心的不只台灣人,連香港人也關心。根據港媒獨立評論報導,金牌戰的同時,在百貨公司內有超過200人同步收看,而且台灣隊得分就會有人拍手,確定奪金時更是所有人都跳了起來。有國人留言,「期盼香港、台灣升自己的旗、唱自己的歌,那一天終會到來。」台港同賀,想必中國又要玻璃心碎了。

輸給台灣就是不行!? 央視切斷羽球男雙頒獎轉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再宣布退自由體操決賽!僅剩平衡木個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