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陳雨菲奪羽球金牌特訓內容曝光!找男國手模仿戴資穎球路對打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陳雨菲拍下戴資穎獲得冠軍,她閉關特訓的內容也曝光,傳出是找來男國手模仿戴資穎進行弱點補強。(圖/達志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隊「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晚在東京奧運金牌戰中,對決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一姐,也是賽會的第一種子陳雨菲,兩人苦戰到第三局,最終由陳雨菲贏得勝利奪下金牌,賽前大家看好戴資穎過去兩人對決,戴資穎18場拿下15場勝利,但中國羽球隊近期閉關訓練,據傳陳雨菲教練想出一招特殊訓練方式,並把戴資穎當成最大假想敵,讓陳雨菲可以在對戰戴資穎不再被她帶著走。

更多新聞: 「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直播暢聊奪金過程 「是一輩子很棒的回憶!」

戴資穎生涯一共18次對戰陳雨菲,且戴資穎拿下15次的勝利,但奧運賽前最近交手的4場比賽,雙方則是2勝2敗戰成平手勢均力敵。如今中國隊閉關訓練的方式也曝光,找來男國手劉澤慶模仿戴資穎球路,與陳雨菲磨練對打,增加陳雨菲步伐的靈敏性,以及戴資穎有可能的假動作與吊小球,讓陳雨菲真正對上戴資穎時被干擾率下降。

東奧/陳雨菲奪羽球金牌特訓內容曝光!找男國手模仿戴資穎球路對打
陳雨菲防守能力變強主因,歸功於中國羽球隊閉門特訓,成功補強他們的弱點。(圖/達志提供)

陳雨菲2013年就入選中國國家羽球隊,打法有點像中國球王諶龍,擅長拉吊打法,且她步法靈敏、後場擊球又精準,時常突然的劈殺或假動作讓對手措手不及,但陳雨菲少了強大的突擊、重殺和抽擋能力,也在這次的閉門訓練中特別針對弱點補強。奧運對戰前戴資穎的教練就分析,如果能打出速度,減少網前失誤與多一點耐心,就有機會拿下比賽。

東奧/陳雨菲奪羽球金牌特訓內容曝光!找男國手模仿戴資穎球路對打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戴資穎(左)獲得亞軍、陳雨菲(中)獲得冠軍、辛度(右)獲得季軍。(圖/達志提供)
更多新聞: 辛度擁抱戴資穎後又現暖舉!IG發文寫下「有需要時互相支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