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東奧為「復興奧運」 311災區志工傳達受助謝意

奧運不只是頂尖運動員競技的舞台,對10年前日本東北大地震的災區來說,東京奧運也是展現復原成果的「復興奧運」,有許多當地志工就以參與東奧服務的方式,傳達受到各國幫助的謝意。

更多新聞: 東奧/高球金牌與台灣淵源深!賽後受訪:我是半個台灣人

生動地描述著311大地震的情節,昔日的小學老師是這次的奧運志工,在巴士接駁站附近的展演廳,向遊客們講述當時發生的故事。

國中學生說,「當時我才五歲而已,對這件事完全沒有印象,與其說是要喚起當時的記憶,反而都是第一次聽到的事。」

這次的東京奧運,也被日本視為向外界展現東北復興成果的舞台,儘管許多人民並不贊成舉辦,還是有不少人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傳遞信念、表達感謝。奧運志工說,「我相信災區的居民們都想向海外的援助表達感謝,而我也想持續傳達,我們想被記得的訊息,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要被稱作『復興奧運』。」

視東奧為「復興奧運」 311災區志工傳達受助謝意

緊鄰在足球比賽地點,宮城體育場旁的宮城縣綜合體育館,是當年放置遺體的地方,有志工就準備了多種語言小卡,在周邊傳遞感謝,而這裡也是這屆奧運少數開放觀眾進場的場館。

在東京沒有辦法進場觀看比賽,還是可以透過VR身歷其境。墨東特教學校就與企業合作,讓這裡的身障小朋友們,能夠運用高科技看比賽、與吉祥物互動,在疫情下也能體驗難得的奧運氛圍。

視東奧為「復興奧運」 311災區志工傳達受助謝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最強神預測!「麟洋配」意外命中「奪金日」網朝聖:太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