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教練有關藥檢失誤? 白俄女將傳被強押回國

原本今天(8月2日)要參加東奧女子田徑200公尺比賽的白俄羅斯田徑女將,昨晚(8月1日)驚傳被自己國家的總教練強制登機返國,不過,這名24歲,名叫齊瑪諾斯卡雅的短跑女將,不僅立即在羽田機場向日本警方求救,也同時向國際奧委會喊話,請求協助,說她不願意回白俄。而白俄代表隊逼她走,疑似是因為她在IG上,批評了國家教練有關藥檢的失誤。據了解,這名短跑女將今天(8月2日)下午已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

更多新聞: 黃安看東奧突喊「我是戴資穎球迷」!中網看不下去吐槽:蹭熱度?

在日本羽田機場被大批警力重重的,是來自白俄羅斯的女子田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8月1日晚間,她突遭白俄代表隊強制帶到機場,逼她立即登機返國,穿著紫色T-shirt的24歲女孩,立即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救。

日本難民律師表示,「我可以了解她的訴求,如果想要法律諮詢,我可以跟她會面,給她一些法律建議。」

批評教練有關藥檢失誤? 白俄女將傳被強押回國

日本立憲民主黨議員石川大我,也立刻到機場警局關心,其實8月2日東奧田徑女子200公尺賽事就要登場,但沒想到,白俄總教練卻在比賽前夕,逼選手走人,而原因疑似是因為齊瑪諾斯卡雅曾在IG上批評教練關於藥檢的失誤。

白俄羅斯田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說,「我請求國際奧委會協助,我被施壓,他們試圖在未經我許可的情況下,把我弄走,所以我請求國際奧委會介入此事」,選手並透過影片,向奧委會求救,說她不想回白俄羅斯,甚至擔憂自己回國後,生命會有危險。

批評教練有關藥檢失誤? 白俄女將傳被強押回國

白俄奧委會聲稱,齊瑪諾斯卡雅是因為「情緒與精神狀態」問題,按照醫師囑咐離開東奧,但選手說她並未接受醫師檢查,各說各話之下,連日本官房長官都出面關切,加藤勝信表示,「我們得知籌委會和IOC等單位,都正在進行確認本人意願的作業,目前政府所能掌握到的是,齊瑪諾斯卡雅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目前正處於安全的狀態。」

據了解,事發後,聯合國難民署立即派員前往了解,另外,捷克外長也說願意提供協助,不過,8月2日下午,齊瑪諾斯卡雅已決定向東歐國家波蘭申請庇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掀挺台聲浪!見「中華台北」南韓人氣炸 灌爆社群留言:支持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