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運奪牌破紀錄!綠委:蔡英文補助體育經費比馬英九多4倍
台灣隊在奧運舉重及男雙羽球項目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獎牌豐收,截自目前已進帳2金4銀4銅,也讓此屆奧運獎牌數達10面突破過去的紀錄。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自從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體育被受政府重視,補助經費歷年來最多,更是前總統馬英九的3至4倍,而近日還有再度倡議2024奧運正名,許智傑也說「正名台灣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可以就盡量,不能就體諒」。

更多新聞: 東奧/曾遭中國禁藥選手嗆聲!英國泳將連奪「金銀2牌」網嗨:好痛快

許智傑2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這次在奧運比賽獎項大幅提升,主要是因為自蔡英文上任後,蔡英文重視體育,不僅多次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關心選手,體育補助經費也是歷屆總統以來最多。

許智傑指出,馬英九時代每年補助4.2億,蔡英文執政後每年補助15億,甚至在2019年達到18.8億,已經是馬英九政府的3到4倍,許智傑直言,「數字會說話,請國民黨要給予蔡總統肯定,繼續支持體育預算」。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台灣體育,讓台灣奧運可以奪牌,未來可以再創更多佳績。

而針對奧運正名議題,許智傑則認為,奧運正名台灣隊,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當然可以就盡量,不可以就體諒」,而這次包括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大國,都在奧運上直接稱呼我們台灣,甚至未來如果能夠用台灣的名義參與聯合國,許智傑呼籲「這是我們最後的目標」。

更多新聞: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擊敗中國奪金!場邊「打毛線」反差萌曝光超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