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曾遭中國禁藥選手嗆聲!英國泳將連奪「金銀2牌」網嗨:好痛快
英國游泳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2年前被中國泳將孫楊當面指著鼻子嗆「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2年後摘下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游泳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2年前被中國知名泳將孫楊當面指著鼻子嗆「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2年後,史考特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中和隊友成功奪得金牌,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好痛快啊!」。

更多新聞: 羽球名將自爆「有人要給我4億獎金」打輸李宗偉 氣炸怒回:這是賣國!

中國選手孫楊當時已經陷入禁藥風波卻還是獲得金牌,而位居銅牌的英國選手史考特合照、握手,孫楊惱羞成怒還做出不友善肢體動作,離場後孫楊又近距離對史考特挑釁「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You loser, I'm winning, yes!)」,當下史考特勉強保持微笑,並且忍住情緒未被激怒。

東奧/昔遭中國禁藥選手嗆聲!英國泳將連奪「金銀2牌」網嗨:好痛快
史考特奪下東奧男子200公尺自由式個人銀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今2年過去了,史考特不僅奪下東奧男子200公尺自由式個人銀牌,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更是取得團隊金牌的殊榮。反觀中國選手的孫楊,他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4年3個月,無緣參加本屆東京奧運。

東奧/昔遭中國禁藥選手嗆聲!英國泳將連奪「金銀2牌」網嗨:好痛快
史考特(圖右1)不僅奪下東奧男子200公尺自由式個人銀牌,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更是取得團隊金牌的殊榮。(圖/達志影像提供)

不少網友對此事印象相當深刻,找出當時的片段,連播報員都相當震驚,認為中國選手怎麼敢做出如此冒犯的行為;更誇張的是,當時還有法國選手爆料孫楊尿尿時,液體全是紫色,網友紛紛留言酸「紫尿俠」、「嗑藥嗑過頭」、「很明顯現在誰才是loser」,還有人稱讚史考特「Scott算有風度沒跟他互嘴」、「恭喜Scott奪得他應該有的殊榮」。


更多新聞: 東奧/他們登上奧運五環!告別東京「最後一倒立」網驚呼:太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