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曾遭中國記者攻擊式提問! 神回「這一句」她大讚:展現台灣人不卑不亢
苗博雅表示,先前戴資穎在2018雅加達亞運會後遭中國記者尖銳逼問時,展現出強大氣場和格局,讓人感動。(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決賽,以1比2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奪得銀牌,創台灣在奧運該項目史上最佳績。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感謝國手們帶著台灣人美夢成真,她並分享先前戴資穎在2018雅加達亞運會後遭中國記者尖銳逼問時,展現出強大氣場和格局,讓人感動。

更多新聞: 台灣桌球女團晉級8強 週一晚間戰日本隊

戴資穎昨晚與陳雨菲爭金,第一局起先戴資穎落後3分,但後來率先取下11分進入中場休息,纏鬥之下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取下首勝。第二局陳雨菲防守得宜,讓戴資穎難以攻下,不過她仍突破重圍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將比賽逼入決勝第三局。陳雨菲在第三局依舊強勢,率先拿下11分逼入中場休息,最終由陳雨菲以18比21摘金,戴資穎飲恨獲得銀牌。

苗博雅在臉書指出,東奧賽程才走到一半,就創下「2金、4銀、4+1銅」的佳績,許多未能得牌的項目,也都突破台灣最佳紀錄,「更沒人得想到,台灣這屆奧運可以在一天之內得到2銀、1+1銅」。

「台灣的選手們,帶著我們做到了」,苗博雅向昨日奪牌的選手戴資穎、李智凱、潘政琮、黃筱雯致謝,「感謝你們帶著台灣人美夢成真」。

苗博雅表示,戴資穎長期排名世界第一,實力毋庸置疑,不過還是有一些人會攻擊小戴,「只是很會賺積分,沒拿過重要大賽冠軍,不是真的世界第一」。她提及,2018年8月,戴資穎在印尼亞運,為台灣摘下亞運羽球史上第一面羽球單打金牌。

賽後有一名中國記者問小戴,「妳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這個比賽前,還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你心急嗎?你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小戴平靜回答,「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苗博雅說,這名中國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球迷證明,你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嗎?」小戴一句話神回,「這需要證明嗎?」

苗博雅強調,這就是強大的台灣人,面對外界的質疑、否定,甚至羞辱,我們不卑不亢。我們不用分數、獎牌來定義自己,我們不畏懼挑戰,我們享受付出的過程,我們贏了不貶低對手,即使輸了,我們承認對手的成功。她表示,台灣四百年歷史,難道還缺挫折嗎?我們有輸過,但我們沒放棄過。台灣的歷史,就是一部越挫越勇的歷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勝美國 桌球團體賽晉8強 週一八強賽戰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