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度踏上奧運殿堂!    陳少曼挑戰台灣史上首面馬術障礙超越賽獎牌
陳少曼(右)。(圖/中華民國馬術協會提供)

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超越賽即將登場,台灣代表陳少曼也首度挺進奧運,明天將與她的愛駒Benitus出戰。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表示,陳少曼可望為台灣再奪下一面獎牌,改寫台灣馬術在奧運會的歷史。

更多新聞: 「我能改變命運!」 黃筱雯奪牌背後故事「有洋蔥」

陳少曼自17歲在杜哈亞運奪下銀牌後,便開始一路征戰世界馬術賽事,但在過往三屆奧運,都因微小積分差距與出賽失之交臂,如今她憑著亮眼奧運積分,讓台灣得以繼里約奧運後,再次以馬術挺進奧運殿堂,陳少曼也預計在明日出戰馬術障礙超越賽項目。

FEI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表示,這次因為疫情嚴重直接限制國際單項協會參訪東京奧運的人數,因此很遺憾無法去現場幫陳少曼加油。

東澳/首度挺進馬術障礙超越賽  陳少曼3日出戰可望改寫台灣記錄
陳少曼。(圖/中華民國馬術協會提供)

黃啟芳說,自己長期關注馬術選手在歐洲的表現,特別是陳少曼這幾個月的成績,以及與陳的愛駒Benitus的表現非常有信心,也期待陳能繼續改寫台灣馬術在奧運會的歷史。

黃啟芳現在最想對陳少曼說,「Happy Riding,好好的去享受吧。」陳少曼此次除了肩負著台灣民眾們的期望,也是追求突破更多的個人紀錄。

此外,FEI國際馬術總會最近發起了一項#WeDontPlay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帕拉奧林匹克運動會活動來頌揚運動員與馬之間獨特的情感連結,並且將這項無論性別以及年紀都能公平競爭的運動放上媒體的鎂光燈上,成為焦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印度選手辛度「暖抱」惹哭戴資穎 她為備戰奧運手機禁用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