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比賽結束怎麼回國?荷蘭高球女將直接給「機長姐姐」載回家
荷蘭高爾夫球選手安有一位機長姐姐。(圖/翻攝自Anne Van Dam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家人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後盾!荷蘭航空今(2)日在臉書發文,除了恭喜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在東奧奪下銅牌,為我國贏得有史以來第一面高爾夫銅牌,也分享了荷蘭高爾夫選手安(Anne Van Dam)與姐姐的小故事,原來她姐姐就是荷蘭航空的機長,在某次比賽結束後,直接開飛機載她回家,成為兩人難忘的回憶。

更多新聞: 東奧/印度選手辛度「暖抱」惹哭戴資穎 她為備戰奧運手機禁用3個月

荷蘭航空今日在臉書發文,寫道「恭喜台灣選手得到高爾夫銅牌!這邊也來看看荷蘭的高爾夫選手,Van Dam 姐妹一位是高球選手,一位是荷航機長。比賽結束後,姊姊開飛機來接她回家!一起乘坐我們的波音 737踏上歸途」。


東奧/比完賽怎麼回國?荷蘭高球女將直接給「機長姐姐」載回家
荷蘭高爾夫球選手安(Anne Van Dam)。(圖/達志影像提供)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身穿橘色運動服的安與姐姐在駕駛艙合照,不過由於安早在7月13日就PO出這張照片,寫道「由姐姐(@pilotvandom)載我飛去我的下一場活動(比賽)我感到非常驕傲及榮幸,愛妳喔」,從時間點可以判斷出並非本次東京奧運的照片。東奧高爾夫球女子組的比賽將在8月4日登場,一路比到8月7日。


東奧/比完賽怎麼回國?荷蘭高球女將直接給「機長姐姐」載回家
荷蘭高爾夫球選手安有一位機長姐姐。(圖/翻攝自Anne Van Dam IG)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1日進行最後一回合賽程,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5桿的269桿坐收,和另外六名選手並列第三進行銅牌附加賽,最終在1對1驟死賽擊敗美國選手森川柯林奪銅,成功為為我國贏得有史以來第一面高爾夫銅牌。


更多新聞: 鍍金差一步!  戴資穎東奧奪銀 戴爸戴嬤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