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搭麟洋配決勝點熱潮 蘇貞昌創意宣布「育兒津貼加碼」開跑
蘇貞昌今日宣布「育兒津貼加碼」開跑,其製圖創意讓網友表示,「這個背景加分」。(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8月起育兒津貼加碼、就學繳費上限減少1000元等補助政策開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臉書上寫下相關訊息,並用近期相當熱門,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決勝點「鷹眼認定壓在線上(in)」的圖來說明,「育兒津貼加碼,IN!」

更多新聞: 東奧/防疫採訪限制多 外國記者:超商救了我們一命

蘇貞昌今日在臉書上表示,8月起,每個月的育兒津貼加碼 1000 元,來到每月 3500元。另外,若有孩童就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托育機構,就學繳費上限也相應減少 1000 元,「生第二胎之後,津貼更多、負擔也減少更多。」他表示,目前第一段加碼正式實現,明年還會繼續加碼到每月5000 元,讓父母減少更多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蘇貞昌用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決勝點「鷹眼認定壓在線上(in)」的圖來製作相關訊息,其創意讓網友表示,「這個背景加分」、「設計真的很厲害。」

台灣民眾黨日前在將臉書封面圖改成了剛在東奧奪金的麟洋配「壓線球」圖,卻遭網友笑說,台灣民眾黨的字和黨徽都在線外,而這次蘇貞昌所製作的圖,也讓網友笑喊,「logo沒有界外喔!」


快新聞/搭麟洋配決勝點熱潮 蘇貞昌創意宣布「育兒津貼加碼」開跑
台灣民眾黨臉書日前跟風換了麟洋配勝出的「壓線球」,在上面加了民眾黨logo,遭外界笑說民眾黨「OUT」了,後來便將圖片撤下。(圖/擷取自孟買春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賈可布斯爆冷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