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奧運太感動!鼓勵兒女走體育?網友給「1前提」好現實
「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感動無數台灣人。(圖/體育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選手在賽場上全力奮戰,拚出史上最佳戰績,至今獲得2金4銀4銅共10面獎牌,多場比賽都帶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為了讓這份感動延續下去,有網友詢問「看完奧運,會同意小孩走體育嗎?」話題迅速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雙北恢復餐飲內用 4大超商座位區同步開放

看奧運太感動!鼓勵兒女走體育?網友給「1前提」好現實
戴資穎拚戰精神讓人感動。(圖/體育署提供)

有網友在PTT女孩版發問,看完奧運,會同意小孩走體育嗎?她也分享自己的答案是「依然不會」,她認為體育要有成績才有用,看到人家奧運奪金奪銀,但背後可能有成千上萬的人失敗挫折,倘若家裡條件不好,更不可能同意走體育這條路。

話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都認為,先決條件是有沒有天賦,「除非小孩的天賦真的萬中選一,否則絕對不會」、「沒有明顯的天分跟興趣不用談」、「看他們的天份跟個性」、「運體細胞很吃基因的」、「有天份絕對支持」、「天賦異稟才會有想法」。

不過也有網友說「喜歡就去,為自己負責就好」、「看你小孩幾歲,沒從小培育沒用」、「他們喜歡的話就去」、「走運動這條路其實很燒錢」、「我侄子一到六補習,哪來時間運動」。

更多新聞: 東奧男子百米決賽 義大利賈可布斯爆冷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