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奧運激勵金加碼 楊勇緯鍍銀9萬變200萬

東奧台灣代表隊屢傳捷報,各縣市政府紛紛對設籍的得牌選手,加碼獎金犒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日)也宣布,將調整「奧運激勵金」,金牌從原本15萬,一口氣增加20倍,變成300萬,銀牌則從9萬變為200萬,就連沒得名的也有5萬元。換句話說,勇奪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除了700萬國光獎金,還外加台中市的200萬激勵金,共900萬入袋!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7月再奪美聯MVP 首位2連霸日籍球員

柔道男神楊勇緯,東奧摘銀一戰成名,現在他的奪牌獎金,還一口氣大躍進,台中市政府正式宣布,要額外加發給他200萬元大紅包,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本市籍的柔道選手楊勇緯,他除了可以得到國家的國光獎金700萬元以外,還可以得到本市府200萬元激勵金。」

台中奧運激勵金加碼 楊勇緯鍍銀9萬變200萬

東奧台灣代表團,屢創史上佳績,感動台灣粉絲,各縣市政府,紛紛加碼犒賞得牌選手,台中市不只跟進,還大手筆上修激勵金, 像是奧運金牌激勵金,從原本的15萬,加碼20倍到300萬,銀牌也從9萬元增加到200萬,不只闖進奧運前八強的選手,都給重賞,只要設籍台中市,代表參賽的選手,就算沒得名,都有5萬元激勵金,來自后里區的柔道英雌林真豪,東奧拿下第7名,這次也拿得到,台中市發的20萬獎金。

台中奧運激勵金加碼 楊勇緯鍍銀9萬變200萬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項激勵辦法會適用這次東奧,以及帕運以專簽的方式,由市長的二備金支出。」除了奧運外,世界身心障礙的帕運,台中市也同樣加發激勵金,給前6名跟未得名的參賽選手。台中市運動賽事加碼的激勵金,創全國之冠,希望重賞之下,能激勵更多台中選手,為國爭光、為市爭光!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IG私照」反差萌!泳裝照秀修長「筷子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