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7月再奪美聯MVP 首位2連霸日籍球員
(圖/Los Angeles Angels FB)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後,繼6月首度獲美國聯盟單月最有價值球員(MVP),7月再度蟬聯單月MVP,是首位連續2個月獲選MVP的日籍球員。

更多新聞: 「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直播暢聊奪金過程 「是一輩子很棒的回憶!」

日本共同社報導,大聯盟2日公布7月MVP,大谷在美國聯盟野手部門獲選。

報導指出,過去日籍投手野茂英雄與伊良部秀輝也曾2度獲單月MVP,不過大谷是第一位2度獲MVP的日籍野手,也是首位連續2個月蟬聯MVP的日籍球員。

日刊SPORTS報導,上一位連續2個月獲選MVP的球員,是2012年聖地牙哥教士隊的赫德利(Chase Jordan Headley)。

大谷7月以打者身分出賽23場、打擊率2成82,敲出9支全壘打居榜首,還有19分打點及4次盜壘。

雖然大谷7月也是在野手部門獲選單月MVP,但以「二刀流」聞名的大谷,7月也以投手身分出賽3場,拿下2勝0敗、防禦率1.35的佳績。

大谷目前在本季轟出37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全壘打排行榜暫居領先。他7月時也首度以投打「二刀流」打進明星賽並擔任先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印尼勇奪奧運羽球女雙金牌 爆粗口中國搭檔被慘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