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產區泡水! 香菜每公斤漲至150元 葉菜類翻倍

西南氣流為中南部蔬菜產區帶來大雨,蔬菜泡水的關係,讓平均批發價從每公斤34.8元,來到41元,上漲17.7%,其中又以香菜漲幅最大,漲了36%,來到每公斤150元,另外空心菜、青蔥、地瓜葉也都漲了一倍,菜販說,隨著雙北開放內用,需求變高,菜價短期內恐怕漲勢驚人。

更多新聞: 3生肖鬼月財運會發爐!有機會一路旺到年底

蔥田泡水,從根部開始爛,讓菜農欲哭無淚,蔥農說,「太陽如果出來,一定會影響很多。」

還有苦瓜,也不堪大雨催殘,掉落一地,讓瓜農趕緊搶收,這一波強降雨,已將讓菜價漲聲響起,不只高麗菜被侵蝕到面目全非,就連餐廳最愛的蚵仔白,也幾乎都被雨水泡爛,原本下訂的餐廳業者,看到葉菜被泡爛,賣相不好,直接退訂,但這還不是最慘的。

蔬菜產區泡水! 香菜每公斤漲至150元 葉菜類翻倍

民眾來買菜,看到香菜漲太兇,直接從秤台上拿了一半下來,因為香菜價格,從每公斤110元漲到150元,青蔥從70元漲到90元,地瓜葉從40元變52元,另外絲瓜和空心菜也都出現漲勢,讓婆媽們看了直搖頭。

民眾說,「一下雨那個根就會爛掉,不是一下子種就馬上就可以吃,所以它貴啦」、「買少一點啦,對啊,因為菜太貴了,你看這樣一千多塊耶。」

蔬菜產區泡水! 香菜每公斤漲至150元 葉菜類翻倍

過去一大袋生菜和番茄,大約500多元,現在硬生生漲了一倍,要價上千元,根據北農資料,蔬菜平均批發價格,從7月29日的每公斤30.4元,8月3日上漲到每公斤41元,跟前一個交易日比起來,上漲17.7%,菜販說隨著雙北內用開放,蔬菜需求攀升,恐怕菜價還要更貴,菜販表示,「很多餐廳是開始做了,可能需求量會比較多一點,那碰到這個雨,需求量多,供給量少,會漲價」

賣相差、價格卻飆升,讓菜販也不敢進太多貨,想要菜價回穩,在這波鋒面過後,還要20天左右,蔬菜供應量才能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漁民捕獲超大龍膽石斑 長150公分重130公斤 估已活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