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8/6起增班 全車仍採對號座 通勤族怨被迫買商務艙

隨著國內疫情回穩,疫情警戒也從上周開始降為二級,通勤和出遊的人潮明顯變多,日前就有空勤族抱怨尖峰時間都買不到標準車廂車票,被迫加價買商務艙。高鐵因應乘客需求,宣布將從8月6日開始,針對平日通勤和周末返鄉時段,每週加開73班次,全車依舊採對號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 鄭明典:環流很清楚「強度變化還要觀察」

搭車前得先手機掃碼做好實聯制,儘管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防疫動作不能少。但搭車民眾明顯變多,就有通勤族抱怨,尖峰時段被迫升等買商務艙車票,如今高鐵決定加開班次。

高鐵8/6起增班 全車仍採對號座 通勤族怨被迫買商務艙

民眾認為,「很好啊!因為還是有人有一些需求要回去,那或許有人覺得不要跨區移動什麼的。」除了仍遵守各車次乘載率維持70%以下的防疫指引,高鐵宣布,週五(6日)起,從原本每周556班增開為629班,共增加73班次。包括週一到週四增開55班,週五和週末則加開18班,全車依舊採對號座。

高鐵8/6起增班 全車仍採對號座 通勤族怨被迫買商務艙

民眾說,「就是現在因為他現在降到7成載運量,就是有梅花座所以他的運載量本來就比較低,所以他加開班次而且是一整週70幾班,我是覺得還可以,因為他是要區隔大家的安全距離,我覺得我是認同的。」5月疫情爆發,重創運輸業,包括台鐵、高鐵、北捷等7大軌道業者,6月份的日均運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超過60%,其中受創最深的是高鐵,跌了將近88%,台鐵也跌了將近80%,隨者國內疫情回穩,警戒降級,高鐵在防疫原則下加開班次,因應更多乘客需求。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漁民捕獲超大龍膽石斑 長150公分重130公斤 估已活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