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 鄭明典:環流很清楚「強度變化還要觀察」
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颱風「盧碧」最快今天生成,預估5日影響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的環流很清楚,但是很小,「它的路徑和強度變化都還要再觀察一下,現在沒把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 雨區擴大「16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訊息,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3.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在臉書貼出香港天文台的雷達影像,並在文中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環流很清楚,但是很小,「小環流容易受周邊對流雲系影響,也容易受環境風切影響,它的路徑和強度變化都還要再觀察一下,現在沒把握!」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稍早在記者會上指出,廣東海面上低氣壓上午8時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綜整所有資料預估,熱帶性低氣壓將於週二、週三增強為輕度颱風,外圍環流預計週四到週六影響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7/30到過民權西路站、高鐵彰化站與台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