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嗆三倍券效益差 再喊紓困普發現金「大家急著要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政府趕快普發現金。(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召開「紓困要現金、全台大串連」記者會,他表示,過去將近70天許多小吃攤、觀光旅遊業通通不能做,發現金是對每個人的紓困,呼籲蔡政府要趕快針對全民發現金。針對政府研議參照去年的「振興三倍券」模式,發放「五倍券」刺激消費,江啟臣則是批評效益差。

更多新聞: 東奧/日本為何非辦奧運? 謝金河:這次可能是台灣與日本再起的轉捩點

國民黨今日上午10時於媒體中心召開「紓困要現金、全台大串連」記者會,江啟臣主席、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新北市議會黨團前副書記長洪佳君、基隆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芳麗出席,全台各縣市議會國民黨團代表視訊參與。

江啟臣表示,今天國民黨舉辦全台大串連,就是要呼籲政府傾聽民意、苦民所苦,趕快發現金,因為大家急著要用錢。他批評,COVID-19疫苗一下有,一下又沒有,降級或「解封」做得很心虛,人民很緊張也很擔心,生意好不起來大家都擔心,加上紓困又做不好,無疑是雪上加霜。

江啟臣直言,過去將近70天很多小吃攤、觀光旅遊業通通不能做,發現金是對每個人的紓困,國際經驗也可看出普發現金才是最有效的,美國、日本、南韓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幫忙民眾度過難關,但政府還是要用去年三倍券的方式發放。他強調,去年三倍券效益真的不好,現在大家急著要花用,請政府趕快普發現金。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讓民生消費大減,政府研議參照去年的「振興三倍券」模式,發放「五倍券」刺激消費,不過外界卻有質疑聲浪,國發會2日提出3大數據佐證,直指去年的三倍券確實發揮點火效益,帶動國內消費提升與經濟回溫。根據國內實際公布的經濟統計數據,顯示振興三倍券對個別產業、總體經濟效益顯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 鄭明典:環流很清楚「強度變化還要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