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今起開放餐廳內用 沈政男曝「這個地方」最危險
沈政男提醒民眾。(圖/取自沈政男臉書)

台灣疫情趨緩,台北市、新北市昨各自在疫情說明會上宣布今起開放餐廳內用,並規定業者須遵守防疫指引與清消作業才可營業。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提醒大家,內用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廁所」,因廁所容易造成防疫死角,若有別人也在使用廁所,更要加以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嗆三倍券效益差 再喊紓困普發現金「大家急著要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各自的防疫記者會上宣布,今天開始開放市內餐廳內用。柯文哲也在臉書表示,一旦有顧客或員工確診,餐廳暫停營業3日,恢復營業後只能採外送或外帶,11日後才能恢復內用供應。

目前雙北市的餐廳內用防疫指引為,設立梅花座、需有用餐隔板、合菜需分食;固定環境清消等規定。沈政男昨則在臉書指出,從柯文哲與侯友宜2日的宣布內容來看,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大家可以安心;當然接下來要在雙北餐廳開口吃飯,真是需要勇氣,還好這個社會就是有比較勇敢的人,久了以後,大家發現沒事,也會逐漸跟進。

沈政男更透露,內用最危險的地方是廁所,在那裡很「容易造成防疫死角」,提醒大家如果餐廳廁所已有別人在上,最好小心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單日新增確診「萬例」起跳 泰國第三波疫情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