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S遭中國網友出征丟代言 朝野立委發文力挺:稱國手哪裡不對?
小S因支持台灣隊,遭到中國網友不理性出征,甚至出征她代言的品牌,讓4個中國品牌出面聲明與她結束代言關係。(圖/翻攝自小S臉書)

台灣隊征戰東京奧運成績亮眼,藝人小S(徐熙娣)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因出現「國手」一詞竟激怒中國網友,連她原本在中國代言的四個品牌也火速切割,粗估損失達3200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對此表示,小S僅因為國手加油就被貼台獨標籤,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還有舉辦東奧的正當性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兩岸只會越離越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嗆三倍券效益差 再喊紓困普發現金「大家急著要花」

小S近日關注台灣好手在東奧的表現,在社群媒體發文,為他們打氣或祝賀奪牌,但此卻讓大批中國網友不滿,湧入她的微博留言批評,「真的對你太失望了,立場太明顯,請不要再來中國錄節目了」、「在中國撈了那麼多錢,請問您捐了多少?!」、「不知道感恩!」

由於許多中國網友陸續留言出征小S,讓她在中國代言的品牌也火速發聲明切割。短短一天,已有壽全齋、CLEAR 清揚、JORYA、大人糖四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其聲明中提到,「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堅決擁護祖國統一,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分裂國家的言論和行為」。

對此,綠營立委趙天麟在臉書發文表示,小S僅因為台灣奧運國手加油,被貼上台獨標籤,不僅被小粉紅出征,還陸續喪失品牌代言。他指出,這種網路霸凌不僅對台灣藝人,還包括各國選手及自家運動員,中國央視選擇性播放頒獎典禮與否,正是助長小粉紅霸凌行為的元兇,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還有舉辦東奧的正當性嗎?」同黨立委管碧玲則說,「抓小S殺雞儆猴嗎?可是,中國人,這個對台灣無效啊!」

藍營的林為洲也直言,「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不然勒,省隊嗎?」他認為,兩岸只會越走越開,越離越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參選黨主席 苦苓酸:國民黨最慘的時候你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