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將打造「堅韌社會 蔡總統:難關一關一關過

台灣加入新的國際聯盟「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亞太中心成員,感謝大家加強台灣防疫工作和國際的連結,也有感而發地說,台灣這陣子面臨許多考驗,每次都覺得好困難,但都一關一關過,她相信難關還是很多,但只要合力就能過關關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選手東奧亮眼! 侯友宜拍板「獎金加倍」奪金牌給2百萬

總統蔡英文接見昔日副手陳建仁,還有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他們有個新身分,是新國際聯盟「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的國際委員。

陳建仁將打造「堅韌社會 蔡總統:難關一關一關過

總統蔡英文說,「各位能夠努力地,把台灣跟亞太區的經驗,作為全球對抗疫情的參考,加強台灣防疫工作跟國際的連結,我們在這裡跟大家表達感謝之意。」今年初才成立的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集結歐美亞太的公衛專家、企業界和公共政策領袖跨領域合作,亞太中心中就在台北,15名國際委員中,陳建仁和施振榮兩人來自台灣,聯盟的目標是建構後疫情時代更具韌性、更永續的發展模式。總統表達感謝也感觸良多。

陳建仁將打造「堅韌社會 蔡總統:難關一關一關過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這一陣子,確實也面臨蠻多的考驗,可是我總覺得,每一次我們都覺得好困難好困難,可是每一次好像就一關一關地過,也整體地顯現出來,台灣社會的一種韌性,所以我有時候也會說,台灣是一個堅韌之島,難關還是很多,但是我們只要大家合力的話,我們會一關一關地過。」總統有信心,關關難過關關過,也恭喜前副總統陳建仁,因為他日前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院士,是李遠哲之後,第二位來自台灣的院士。

陳建仁將打造「堅韌社會 蔡總統:難關一關一關過

總統蔡英文說,「恭喜得到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的院士,讓台灣學術界的成就,被世界看到,因為陳副總統曾經當過副總統,對台灣的民主體制,也是一個肯定。」疫情間的好消息,不只是陳建仁的個人成就,也讓台灣再度被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拿銀牌就崩潰?小粉紅頒獎典禮只想看這一幕 中國評論員:不在乎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