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選手東奧亮眼! 侯友宜拍板「獎金加倍」奪金牌給2百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加碼東奧選手獎金。(圖/民視新聞)

東京奧運開賽以來,台灣已奪得2金4銀4銅,創下歷年獎牌數新高。台中市長盧秀燕加碼市籍奧運選手獎勵金,金牌從15萬元加碼至300萬。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拍板「獎金加倍」,市籍選手奪金牌就給2百萬、銀牌7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開放餐飲內用首日 侯友宜:桌距未達標準有大違規就要罰

為了鼓勵台中市籍奧運選手為國爭光,盧秀燕今天宣布,凡本市籍選手代表我國參賽者,市府會從優獎勵,特別是奧運金牌,激勵金將從15萬加碼至300萬,銀牌也從9萬提高至200萬,銅牌從6萬提高至100萬。另外,第4名至第8名選手分別為,50萬、40萬、30萬、20萬、10萬。

新北市是否跟進?侯友宜說,除了中央核發國光獎金外,新北市原則是以國光獎金獎章百分之5核發,但這次選手在東奧表現亮麗,新北市選手也很多在前4名裡面,所以為了鼓勵選手,決定加倍獎金。

侯友宜解釋,雖當時新北市規定必須按照國光獎章比例進行核發,不過他們決定加碼、加倍,核發百分之10獎勵選手,也就是金牌給予2百萬、銀牌給予70萬、銅牌50萬元。他強調,這是新北加碼給予,主要也是要謝謝選手們為國爭光、為新北爭取最大榮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再喊普發現金紓困 綠營批「勿混淆紓困與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