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開放餐飲內用首日 侯友宜:桌距未達標準有大違規就要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開放餐飲內用首日情形。(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穩,連續多日確診數都在2位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宣布,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今天是雙北開放餐飲內用的第一天,侯友宜說,仍有5成業者採取觀望的態度,採取不開放內用,也有一些業者沒有按照規定保持桌距,已勸導業者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今天做得好我不用出來」 朱立倫:2022要贏回桃園拿下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目前新北市大概還有一半的業者因為疫情的關係,尚未開放餐飲內用,仍然採取保守觀望的態度,只做外帶服務。

侯友宜指出,今天勘查後發現有些餐飲業者桌距沒有維持1.5公尺,當場糾正業者,希望大家落實防疫,「除了隔板梅花座外,桌距也很重要,目前還沒開出告發單」。

媒體詢問,如果業者採用紙箱當隔板的話,是否可以開放內用。對此,侯友宜表示,還是希望大家按照規定處理,今天(開放)有少部分業者做得不周全,第一天原則上以規勸為主,餐飲業者有一段時間因為疫情關係經濟受到衝擊,在整備的部分沒那麼充分,「餐飲內用因為業者一段時間經濟受到衝擊,整備上沒那麼充分,小違規只要糾正後就不會處罰,大違規一定要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指考「漂白水能否洗手」惹議 陳時中:我很久沒考了、題目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