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奧運奪牌市府獎金加倍! 陳其邁再承諾「三方面」培育選手
奧運奪牌市府獎金加倍,陳其邁再承諾「三方面」培育選手。(圖/民視新聞)

來自高雄的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摘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表示市府給予的獎助金會加倍,今(3)日他也再承諾,高雄市對於選手的選拔、訓練、輔導三方面都會更努力,強化對於選手的培育及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今天做得好我不用出來」 朱立倫:2022要贏回桃園拿下台北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賽場中屢傳捷報,讓全台灣熱血沸騰,1日世界球后戴資穎又再拿下女單銀牌。對於許多縣市都拋出獎助金加碼,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也表示市府給予的獎助金加倍,也就是銀牌可以由原本的42萬元提升到84萬元。

陳其邁再被問及此事,他說,替獲獎選手高興,運動過程裡不管有沒有獲獎,過程中都給很多國人同胞激勵,謝謝奧運比賽的選手。因此除了在議會說明獎金加倍之外,陳其邁也指出,最主要的還是「選、訓、輔」。

陳其邁承諾,從學校體育到社會體育的選手選拔、增加賽事經驗的訓練,和輔導選手,整體對於選手的照顧,高雄市現在已經再做但未來會更努力,深化對於優秀選手的輔導跟獎勵。

陳其邁指出,在奧運比賽過程也看到很多高雄市籍選手非常努力,就選手培育及照顧都會再強化,選手退役後的生活也會加強幫忙,感謝台灣的奧運國家選手在奧運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也激勵台灣人,感到與有榮焉,非常驕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開放餐飲內用首日 侯友宜:桌距未達標準有大違規就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