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R4RX亞太中心 總統:合力關關過

台灣加入新的國際組織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Reform for Resilience Commission, R4RX),前副總統陳建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出任國際委員,今天兩人與該會亞太中心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詹長權、亞太中心主席林夏如、執行長李自強、研究夥伴周桂田等,前來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能夠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她相信大家能夠發揮專業、加強跟國際的交流合作,開創出更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為全球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更多新聞: 網紅祈錦鈅衝水庫勘景 揪友船屋唱歌沒戴口罩

蔡總統也有感而發地說,臺灣這陣子確實面臨許多考驗,但也都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顯現出臺灣整體社會的一種韌性。她也常說臺灣是「堅韌之島」,幾百年來都是如此,她相信難關還是很多,但只要大家合力,「我們會一關一關過」。總統並藉此機會恭喜陳建仁前副總統獲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院士,讓臺灣的學術界成就被世界看見,也因為陳院士曾擔任副總統,她認為這也是對臺灣民主體制的肯定。

更多新聞: 喬治亞選手東京逛大街 遭開罰、取消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