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國巨千金陳少曼馬術障礙賽獲第47名 無緣晉級決賽
陳少曼出戰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項目今(3)晚18點開賽,台灣隊由國巨集團二千金陳少曼出戰,她在週末就就完成馬體檢查,和她的好搭擋「BENITUS DI VALLERANO」一起挑戰馬術障礙賽,此項目共有73位選手參賽,前30名將可晉級明日的決賽。陳少曼出賽被扣9分,完賽時間為91.01,最終獲得47名,無緣晉級下一輪決賽。賽後陳少曼表示,「馬確實有踩踏到水池,因前面自己沒處理好,致使馬匹跨越時沒辦法伸長而踩到水池」,也因此遺憾被扣到分數,因而無法挺進決賽。

更多新聞: 祈錦鈅無罩玩水將上警局 「手寫3頁6點聲明」還原當天狀況

陳少曼是台灣電子元件製造商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的二千金,她與雙胞胎姐姐陳少喬從小學習馬術,兩人曾在杜哈亞運奪下銀牌與第四名。近兩年她特地暫停工作,專心在馬術上,最終取得台灣所屬的G組(南亞與大洋洲地區)積分賽排名第一,成功挺進奧運,這也是繼里約奧運後再次有馬術選手,取得奧運資格。

東奧/國巨千金陳少曼披台灣隊袍出戰馬術障礙賽 
陳少曼與愛馬「BENITUS DI VALLERANO」這次一起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圖/翻攝自陳少曼IG)

馬術比賽已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有109年之久,也是奧運會中唯一和動物配合,且無論性別、年紀都能公平競爭的運動。本屆東奧馬術障礙賽於東京馬市公苑展開;馬術比賽分為三類,馬場馬術、障礙賽、三日賽,而陳少曼比的障礙賽,最高0分,採扣分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桌球男團遺憾止步8強 賴清德鼓勵:拚搏的身影贏得全台灣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