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待遇差很大!台灣隊獎金超過中國20倍 他虧:小粉紅快抗議
YouTuber八炯舉出2點,要中國小粉紅認清,台灣與中國並非同一國家的事實。(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東奧戰況熱烈,台灣羽球男雙摘金、女單摘銀,讓中國小粉紅大崩潰,中國還在羽球男雙頒獎時,將畫面斷訊引發熱議,YouTuber八炯舉2點狠狠打臉小粉紅,更點出台灣隊金牌獎金2000萬元台幣,與中國隊金牌僅拿20萬元人民幣(約86萬元台幣),有超過20倍的落差,直言:「小粉紅快去抗議。」

更多新聞: 台國旗口罩賣834元!韓妞買不起動手畫 「西門町、101全入列」網讚:太有才

東奧盛事使得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再度引發討論,隨著台灣羽球項目由王齊麟、李洋組合拿下男雙金牌,與戴資穎摘下女單銀牌的好成績後,小粉紅堅持台灣是中國的說法,讓YouTuber八炯忍不住舉2點打臉,他先是要小粉紅好好想想,在台灣隊羽球男雙摘金,當時的頒獎典禮放的歌曲,並非中國國歌。

金牌待遇差很大!台灣隊獎金超過中國20倍 他:小粉紅快抗議
八炯舉出的第1點,是中國與香港隊獲獎時都是放中國的國歌,而台灣並非同一首歌。(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反觀香港隊和中國隊都是播放中國的國歌,八炯反問:「那為什麼台灣不是放同一首?」指出明顯非同一國家的證據,再舉台灣隊獲得金牌者可得2000萬元台幣、銀牌700萬元台幣的獎金,連銅牌都有300萬元台幣,還可分一次領和月領,反觀中國隊的金牌只能領20萬元人民幣(約86萬元台幣)。

金牌待遇差很大!台灣隊獎金超過中國20倍 他:小粉紅快抗議
台灣隊金牌可以拿獎金2000萬元台幣,但中國的金牌僅能拿20萬元人民幣(約86萬元台幣),八炯認為小粉紅應該要和中國反應獎金差異問題。(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指出台灣與中國,對於奧運隊伍獎金制度差很大,相差超過20倍,他直言:「若你們一直說我們是你們國家的,那中國代表隊,卻比台灣隊的獎金差,小粉紅是不是應該要去抗議一下?」最後更強調:「這不是諷刺,而是事實,我用獎金制度來解釋,我們就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金牌待遇差很大!台灣隊獎金超過中國20倍 他:小粉紅快抗議
八炯直言小粉紅一直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現在他指出了台灣與中國獎金懸殊,小粉紅怎麼不去抗議?(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世界球后戴資穎害羞了!翹腳裝俏皮被誇可愛 秒遮臉嬌喊:唉唷我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