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較安全?單日東京+3709例 vs. 選手村+29例

東奧8日閉幕,賽程進入尾聲,不過今天卻爆出疑似首起選手村群聚感染事件,希臘水上芭蕾代表團12人,新增3例確診,加上先前隊上1名選手與教練染疫,確定無法參賽,而東奧相關人員今天確診29例,創新高紀錄。但負責奧運部分會場的急診醫師則說,比起會場外,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平均3、4000例,奧運內部簡直安全的像是平行世界。

更多新聞: 桃園特殊交友圈疫情擴大 男陪鄰居泡茶「打過疫苗仍染疫」

東京奧運許多賽程即將進入尾聲,不過水上芭蕾賽事才剛登場,希臘代表團就因為運動員染疫被迫退賽,全隊奪牌夢碎。

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說,「到昨天(3日)為止希臘水上芭蕾,代表團12人,有5名住在選手村的運動員確診新冠。」

哪裡較安全?單日東京+3709例 vs. 選手村+29例

團隊中先是1名選手和教練確診,緊接著篩檢再發現另外3位選手染疫,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這恐怕也是首起選手村群聚感染事件,而5人趕緊隔離外,隊上其他7人雖然檢測陰性,但已從選手村轉移到隔離住宿中心,就怕傳染擴大。

而4日,1天內東奧相關人士新增29例確診,創新高紀錄,不過對比主辦城東京都上週開始,單日3000到4000例確診,奧運內部宛如平行世界。

日本醫科大學急重症醫師横堀將司說,「我在這裡感覺非常安全,因為(奧運)內部沒有新冠傳染,我們感覺不到疫情宛如與世隔絕。」

哪裡較安全?單日東京+3709例 vs. 選手村+29例

醫科大學醫師,被派到奧運舉重會場,負責急診與控管疫情。要入內,重重關卡檢查加上禁止觀賽,至今會場內沒有遇到嚴重受傷問題或疫情爆發,而相關醫療團隊主要負責的,就是抽血藥檢以及新冠篩檢,不過會場外,他在醫院的同事則是水深火熱。

日本醫科大學急重症醫師横堀將司說,「但當我們回到真實世界像是醫院裡,有非常多的新冠病患,每天(醫院)都在奮鬥,在奧運時刻(這種差異)感到陌生。」

哪裡較安全?單日東京+3709例 vs. 選手村+29例

東京醫院內,多的是需要呼吸器救治的重症患者,加上住院年輕患者越來越多,病床卻怎麼都不夠用,比起奧運選手村內部,運動員及教練80%都已經接種新冠疫苗,每天篩檢,東奧宛如一個大防疫泡泡,內部部分醫生則做好準備,若東京醫院需要支援,就會回到原本崗位,繼續奮鬥。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逾20位國手領獎金! 最高可領2472.5萬元 體育達人曝光國手獎金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