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稱霸118年!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鬼神表現
今年東奧台灣奧運代表團奪下11面獎牌,寫下歷年來最佳成績,過去31屆卻有一國的表現遠超出其他國家甚多,讓網友看完不禁驚呼「太鬼了」。(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東奧台灣奧運代表團,目前拿下2金4銀5銅,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讓國人紛紛給予這群辛苦的台灣英雄熱烈掌聲,現代奧運自1896年舉行以來,今年已是第32屆,在美國代表隊田徑項目表現不盡理想的情況下,目前暫居獎牌排行榜首位的中國,或許將成為最大贏家,不過之前的31屆奧運,有一國累計的獎牌讓其不只是贏家,更呈現王者態勢,透過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的整理,網友看著他們遠拋第2的氣勢,不禁驚呼「太鬼了」。

更多新聞: 「麟洋配」僅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現代夏季奧運會首屆於1896年,在發跡國家希臘首都雅典舉辦,連續幾屆只要是該國所主辦,當年那一國的獎牌累計數量都會很可觀,讓其長條圖快速成長,超越排行前面的國家,1904年第3屆聖路易斯奧運會主辦國是美國,擁有地主優勢的美國奧運代表隊,該年累積獎牌數大幅成長,一舉躍升到全球榜首位置,隨後數屆奧運更持續拉開與世界各國的差距,同樣上榜的則多是歐洲國家。

東奧/中國今年或成最大贏家?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太鬼了
只要輪到奧運主辦國,那一屆的該國代表團獎牌數都會暴增,美國自舉辦完第三屆奧運會後,累積獎牌就從未跌出第一。(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直到1964年舉辦的上屆東京奧運,日本終於在地主國優勢下快速累計獎牌,成為首個出現在世界前12名榜單的亞洲國家,自中國將奧運奪牌視為國家強盛起來的象徵之後,在他們傾全國之力的資源投入下,終於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後,成為第二個上榜的亞洲國家,其畸形的運動員栽培制度,卻也飽受世界各國體育界的批評。

東奧/中國今年或成最大贏家?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太鬼了
日本順利在上一屆東京奧運舉辦時,擠進全球前12強榜單,成為首個上榜的亞洲國家。(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在今年東奧舉辦之前,美國總共拿下2523面獎牌,緊接是已經解體的蘇聯,他們的運動員在共產體系培育下摘獲1010面獎牌,成為至今唯二累計獎牌數破千的國家,即便獎牌數不再增加,仍高懸在第二名的位置,儘管美國奧運代表隊今年表現稍微不理想,仍不減其體育強國的霸主地位,不少網友看到美國驚人的體育實力,陸續留言「兩千枚獎牌也太鬼畜了」、「美國好誇張」、「最猛的是中國和日本,那麼晚才加入排行卻虐打很多早就參加的歐洲國家」、「希望台灣能崛起」。

東奧/中國今年或成最大贏家?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太鬼了
中國傾全國之力的投入在奧運奪牌,終於在2008年舉辦的北京奧運,成為第2個上榜的亞洲國家。(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更多新聞: 佩服台灣精神!「謙虛且永不放棄」 外籍教授:很榮幸能生活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