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默契大考驗!被問如何形容自己?戴資穎神吐2字讓姊驚呆
感情很好的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和姊姊戴靖潔,在默契大考驗中,同樣有讓人驚喜的神互動。(圖/翻攝「VICTOR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剛在東奧女單項目摘下銀牌,寫下台灣參賽史上最佳紀錄,即將於今日(4)下午返抵國門的她,又將刮起一陣旋風,不少關注賽事的觀眾,今年收看轉播時,都對擔任比賽講評的戴資穎姊姊戴靖潔留下深刻印象,感情超好的姊妹倆日前接受台灣羽球領導品牌「勝利體育」的挑戰,測驗彼此是否也有超神默契,兩人被問起如何形容小戴,戴資穎神吐2字,精準命中姊姊寫出來的答案,讓她當場驚呆地瞪大雙眼。

更多新聞: 「麟洋配」僅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勝利體育目前是全球第2大的羽球運動品牌,在台發跡的他們,也有長期贊助台灣選手,球后戴資穎就是其中之一,好奇小戴和姊姊戴靖潔是否擁有絕佳默契,他們找來兩人進行10題「默契大考驗」,自覺和姊姊沒有十足默契的小戴,認為能夠答對一半的題目就很厲害了,不過從小生活在一起的姊妹倆果然了解彼此,關於小戴除了打羽球,喜歡聽音樂這件事,一點都難不倒兩人。

問起如何形容自己,戴資穎驚呼一聲「Oh my God」,表示這題太難了,一旁的戴姐安撫妹妹的情緒,請她慢慢思考,自己則要寫出一秀出來,就能讓小戴秒懂的形容用詞,經過姐姐這樣的描述,立刻心領神會的戴資穎馬上秒吐「阿祖」兩字,戴姐發現妹妹精準命中自己白板上的答案,瞪大雙眼露出爽朗笑聲,隨即笑著說明,因為小戴在家的地位很崇高,如同「阿祖」這樣的長輩需要人服侍,才會這樣形容她。

姊妹默契大考驗!被問如何形容自己?戴資穎神吐2字讓姊驚呆笑噴
一開始想不通如何形容自己的戴資穎,聽到戴姊要寫出一看就讓妹妹秒懂的答案,立刻心領神會吐出「阿祖」2字。(圖/翻攝「VICTOR Taiwan」YouTube)

默契絕佳的戴家姊妹,卻意外在戴資穎球場必殺技這題上翻船,看見姊姊一連寫出「網前球、小球、勾對角」3個答案,卻通通不是自己認為的「假動作」,小戴搖著頭笑虧姊姊這樣「真的慘了」,不過談起戴姊最常說的口頭禪,兩人再次秒答「妳是阿祖哦」,由此可見小戴在家中的身分實在鮮明,總共答對6.5題的姊妹倆,也能從中看出彼此的好感情。

姊妹默契大考驗!被問如何形容自己?戴資穎神吐2字讓姊驚呆笑噴
默契絕佳的姊妹倆,意外在戴資穎球場必殺技這題翻船,姊姊寫出3個答案卻都不是小戴自認的「假動作」。(圖/翻攝「VICTOR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佩服台灣精神!「謙虛且永不放棄」 外籍教授:很榮幸能生活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