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僅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透過動態統計圖表,可以看出搭配僅約兩年的麟洋配如何崛起,他們參加東奧之後的最新名次與積分也曝光。(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得主「台灣聖筊」李洋、王齊麟,昨晚(4)載譽歸國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今年在賽場上連過數道難關的麟洋配,其實搭配時間約只有2年,相較其他互動多年的組合,兩人展現出絕佳默契,才能在男雙領域中稱霸,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整理出自2009年開始的世界羽球男單排名,從歷年來的積分變化,不只見證了麟洋配的崛起,還能發現他們做出人生中重要抉擇的關鍵時間點。

更多新聞: 有一種壓線絕殺叫「戴資穎」!音樂人熱血獻唱《無可取戴》獻給她

根據「數據實驗室」整理出的世界前12名羽球男雙排名,在2009年就已上榜的台灣組合是陳宏麟、林祐瑯,其中陳宏麟正是麟洋配目前的專任教練,今年東奧之前,台灣羽球男雙在奧運的最佳成績是方介民、李勝木組合,在2012年倫敦奧運打進8強,他們也出現在榜上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有一陣子卻不見台灣羽球男雙選手出現在上面。

麟洋配僅約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金牌組合麟洋配的教練陳宏麟,一直是世界羽球男雙排行榜上的常客。(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直到2017年李洋與前搭檔李哲輝率先衝回榜中,陳宏麟轉為和王齊麟搭配後,也成功打出好成績重新入榜,雙麟組合的世界排名,更一度來到全球第四名,然而隨著陳宏麟年紀漸長,身體漸漸無法應付比賽強度,王齊麟也到了必須尋找新搭檔的時候,這時李洋剛轉隊到他的所屬球團「土地銀行」,3人的最新定位就此成形,陳宏麟轉為專任教練,專門負責李洋、王齊麟這對全新組合的訓練。

麟洋配僅約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李洋和王齊麟兩人在搭檔之前,都曾與各自的夥伴打出好成績,雙雙出現在榜單之中。(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在2019年8月,李洋、王齊麟這組搭檔很快就重新入榜,默契絕佳的兩人更迅速累積不少賽事積分,直到出征東奧前夕,麟洋配的排名來到世界第三名,僅次實力堅強的兩組印尼男雙搭檔,看似難以擊敗的兩組印尼組合,麟洋配卻分別在小組賽與四強戰中將他們打敗,完成東奧賽事的他們,目前積分來到94973分,雖仍暫居世界排名第三,但已更加縮小與前2名的差距,繼續朝著台灣未曾有過的世界排名第一之路邁進。

麟洋配僅約2年就摘金!這圖表從頭見證兩人崛起 東奧後最新排名曝光
經過今年東奧賽事,麟洋配拿下第一名獲得不少積分,雖仍暫居世界第三,但已逐漸縮短和前兩名的差距。(圖/翻攝「 數據實驗室-Data Lab」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奧/潘政琮14歲遇恩師!「貧窮的定義是腦袋沒東西」 1句話改變他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