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只收重症挨轟 菅義偉改口「不會一體適用」

日本疫情越來越嚴峻,為了緩解醫療壓力,首相菅義偉日前拍版表示醫院將只收治重症患者,引發輿論批評後,今天強調,並不會全國一體適用。

更多新聞: 東奧/稱霸118年!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鬼神表現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如果症狀惡化的話這個政策,能幫助患者立即住院,我想仔細用心解釋這些要點,來獲取民眾的理解。」

根據這項新決策,非重症者,都改為居家療養,避免醫院床位爆滿,排擠到救治重症患者的機會,而這項新政策,也成為今天國會辯論重點之一。在會後菅義偉開記者會表示,這項政策主要針對像是東京等,疫情急遽攀升的地區,不會全國統一實施。而實際訪問東京民眾,反應兩極,有些人認同政策,但有些人則認為若要求民眾待在家不看醫生,會不會反而導致傳染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比奧運也紅!日跳遠正妹「俏麗短髮+腹肌」網全戀愛:這是日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