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開天窗!北市第四輪14萬人預約 8/4才補足

武肺疫苗開打進入第四輪,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抱怨,中央分批配發,一直到今天凌晨才勉強補足,差點開天窗。指揮官陳時中允諾改進,強調未來會考慮延長準備時間,等預約結束後的一、兩天再開打,如此一來不只分配數量可以算得很精準,也能減少配送次數。

更多新聞: 父親節唯一想要禮物!企業辦告白活動 「只希望小孩平安長大」暖哭眾人

武肺疫苗開打進入第四輪,光是台北市就超過14萬人預約,但中央配發數量,8月4日凌晨才勉強補足,北市抱怨險些開天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各地方政府不能說不知道(分批),但是會不滿,那是自己的感覺,那我們當然能體諒,這所有的事情都非常地趕,那未來我們也考慮,在整個預約的平台系統,給大家多一點準備的時間。」

險開天窗!北市第四輪14萬人預約 8/4才補足

近期疫苗採取分批配送,指揮官陳時中允諾改進,全台已超過808萬人,接種第一劑武肺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3成4,依照目前到貨數量來看,截至4日上午,AZ只剩35.9萬劑,提供第四輪接種,將打到8月6日結束。莫德納剩餘量較多,大約還有62.3萬劑,8月5日早上開始,將開放第五輪預約登記,預估51.9萬人符合資格,8月7日中午登記截止,會有4天的緩衝時間再開打,但隨著疫苗供貨吃緊,許多人苦等不到莫德納,紛紛把希望放在民間企業團體,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上,衛福部才剛宣布通過,EUA緊急授權,是否代表首批最快9月到貨,露出一線曙光?

險開天窗!北市第四輪14萬人預約 8/4才補足

究竟何時到貨,阿中部長還是無法掛保證,只盼輝瑞BNT疫苗,除了可供青少年接種,也能剛好銜接、開放第二劑混打,解決短缺燃眉之急。

險開天窗!北市第四輪14萬人預約 8/4才補足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雲又「被消失」? 440億美元家產歸誰 專家:當然歸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