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手凱旋歸來!麟洋「奪金那刻不可思議」

台灣羽球國手回來了!今天(4日)下午,球后戴資穎、李洋、王齊麟、周天成、王子維等選手,凱旋歸國,機場入境大廳,許多親友前來接機,他們也都熱情地揮手打招呼,一夕爆紅的「麟洋配」,接受訪問時,也直呼拿到金牌那一刻,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更多新聞: 應援點心湧入防疫旅館 銀牌三劍客喊「揪感心」
羽球國手凱旋歸來!麟洋「奪金那刻不可思議」

我國東京奧運羽球隊,凱旋歸國,包括機組人員,全都列隊歡迎。

入境大廳早已經聚集人潮,親友團、加油團,早早在現場等候,萬眾矚目的戴資穎、李洋、王齊麟、周天成等選手,陸續走進大廳,喜悅藏不住,一夕爆紅的「麟洋配」,也掛著金牌現身。

台灣羽球國手王齊麟說,「我是看李洋然後跟他確認說,他剛剛是不是跟我們講說,要喊到我們名字以後才上去,所以我這樣看他想說,是不是要喊到名字才上去,然後站上去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不太可思議吧,我們覺得說我們竟然做到,就是真的做到達到這個成績,然後又很開心可以看著會旗,升到最高點所以就很感動。」

羽球國手凱旋歸來!麟洋「奪金那刻不可思議」

麟洋配,開低走高,一舉拿下金牌,感動所有台灣人,結束奧運之後,也將繼續征戰亞錦賽、世錦賽等國際賽事,朝下一屆奧運前進。

台灣羽球國手李洋說,「很謝謝大家看到我們的努力吧,畢竟我覺得每個一個運動員,他之所以可以站上每一次的舞台,他們都是付出很多的辛苦,不斷失敗才有機會站上舞台,我覺得我們還是會維持我們運動員的本質,把比賽做好然後專注在我們運動員的身分上。」

不斷失敗才能站上舞台我們還是會維持本質專注在運動上

羽球國手凱旋歸來!麟洋「奪金那刻不可思議」

這次東奧台灣羽球隊,創下亮眼成績,舉國歡騰,球后戴資穎,也突破自己,拿下銀牌,不過她回國時,沒有把獎牌掛在身上,也沒有接受媒體訪問。至於羽球一哥周天成,打完奧運後,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外界也關心,他後續的計畫。

台灣羽球國手周天成說,「就是看近期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吧,就是有沒有辦法去參加,然後後面還有一些湯姆斯盃湯優盃,跟後面的世錦賽吧,就是自己在這個比賽之後,休息完也是繼續專注在這個比賽上面。」

羽球好手光榮回國,他們用成績,在歷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陳怡汝、黃柏榕、SNG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金牌關鍵球照出寶島「IN」啦 設計師黃錦瀚曝初衷: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