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拳擊黃筱雯拚金牌戰 鄭兆村、陳奎儒力拚決賽
東京奧運4日拳擊黃筱雯4強碰上土耳其選手,力拚金牌戰門票。(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4日焦點在田徑和拳擊場上,拳擊黃筱雯4強碰上土耳其選手,力拚金牌戰門票;也被視為奪牌希望的「黃金右臂」鄭兆村明天將在標槍資格賽登場;「台灣欄神」陳奎儒力拚跑進決賽。

更多新聞: 與選手待遇差很大! 台灣裁判自嘲如「東奧孤兒」

東京奧運田徑賽程7月30日展開,「台灣欄神」陳奎儒今天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3秒53,為個人本季最佳,分組排名第5、擇優晉級準決賽,為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吳清錦後台灣第一人。

明天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分3組進行,每組8名選手,取每組前2名晉級,另外擇優2名秒數最快的選手晉級決賽,陳奎儒被分在第2組,力拚破個人最佳成績,也是全國紀錄13秒34,並將跑進決賽視為目標。

此次奧運也被評估有奪牌希望的「黃金右臂」鄭兆村,明天也將在標槍資格賽登場,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拿下金牌,也成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此次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力拚佳績。

鄭兆村資格賽被分在B組,另一名台灣標槍好手黃士峰,個人最佳成績為86公尺64、被分在A組,資格賽取12人晉級決賽。

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明天將在51公斤量級4強準決賽與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碰頭,176公分的黃筱雯有身高優勢,擅長長距離打法,明天比賽若吞敗,則拿下銅牌,如果順利搶勝,則可晉級金牌戰,替台灣再推進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

女子高爾夫第一輪賽事明天登場,台灣參賽選手有徐薇淩、李旻,舉重謝昀庭將在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B 組出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心理因素多項退賽 拜爾絲平衡木最終戰復出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