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病」上身按摩「這地方」可緩解!李廣緣中醫師:耳穴可促進血液循環
文明病上身怎麼辦?中醫師:按摩「這地方」可舒緩。(圖/李廣緣博士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常常都聽說過「耳朵是看一生的」,不論是身體健康或是運勢都可以知道,而現代人也因為長時間滑手機、打電腦,造成疲勞文明病,苦不堪言。對此李廣緣中醫師提到耳朵上面有很多穴位,高達兩百個,所以常常按摩耳朵,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更多新聞: 千呼萬喚始出來,華擎顯卡入市面!ASRock Phantom Gaming RX6700XT

中醫師李廣緣,初見他,會覺得他是個很常見的「路人」,事實上他的職涯資歷堪稱傳奇。退伍後,李廣緣擔任合庫行員,因對中醫產生興趣,於民國85年赴福州,與在地耆老交流3年,透過聊天、思想傳達,進入博大精深的中醫世界,期間常往返兩岸,在大陸取得中醫執照,福州研習的經歷,也為李廣緣日後打下基礎。

李廣緣中醫師提到耳朵上面有很多穴位,高達兩百個,所以常常按摩耳朵,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其中耳垂就是全身的眼睛,耳垂要常彈經脈會通,但自己彈手會酸效果比較弱,建議大家可上網搜尋有通過衛署檢驗合格的低周波治療器,它可直接夾住耳朵刺激穴位,舒緩疲勞,不僅可以按摩耳垂、耳珠,還可按摩眼睛的精明穴,現代人愛滑手機、看電腦,眼睛常酸澀感,就可常按『精明穴』,輕鬆減緩雙眼疲勞,生命的起源從眼睛開始,胎兒成型從眼睛開始,再開始五臟五官,眼睛非常重要,平日可多按這些穴道來保養身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颱風14:30發布海警 週五、週六最靠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