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S、蔡依林挺國手被出征 民進黨「不認同」:自由的支持選手是稀鬆平常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無法認同中國寧左勿右的網路霸凌行為。(圖/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影片)

台灣征戰東京奧運成績亮眼,然而卻陸續發生藝人在社群平台上支持台灣選手,而被中國「小粉紅」出征。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4)日表示在民主國家自由為支持的選手加油是稀鬆平常,無法認同中國寧左望右的氛圍,以及網路霸凌行為。

更多新聞: 東奧/黃筱雯力奪銅牌 蘇貞昌讚:用雙拳拚出自己的一片天

繼藝人小S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出現「國手」一詞激怒中國網友,在中國代言的四個品牌火速切割後,天后蔡依林也因為發了台灣選手相關貼文,被中國網友出征。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日在中常會後記者被媒體詢問此事。

謝佩芬表示,相信台灣民眾透過網路自由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在民主國家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尤其在世界最高的奧運殿堂,應該把更多關注留給選手的努力跟專業,以及他們如何在競賽中超越自我,良性競爭的一面。

謝佩芬批評,中共在現有體制下,「中國社會民族主義高漲,「形成寧左勿右的氛圍,導致各種的網路霸凌跟不理性行為紛紛出現,對此表示無法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X men」感染源自台北市 柯文哲要陳其邁「出來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