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沿線亂丟垃圾全被拍! 林管處逮15起違規

蘇花公路在花蓮縣境內有許多休息區,最近傳出許多,有人停車時會把垃圾往一旁的保安林丟。林管處為了杜絕這些違規行為,目前以不定點,設置稽查監視器,光在6月至7月就逮到15起違規案件。民眾以為這些地方偏僻沒人發現,但鏡頭就藏在樹頭上,違規的行為被拍得一清二楚。

更多新聞: 社區藏網路博弈水房! 5個月內不法匯兌高達35億

一名男子坐在石牆抽菸,不久後拿起地上的垃圾,隨手往後面樹叢一丟;還有這位貨車司機,停好車後,走到後頭拿起一大包垃圾,隨手一扔,簡直把這裡當作垃圾場。

蘇花沿線亂丟垃圾全被拍! 林管處逮15起違規

路過民眾表示,「這麼漂亮的地方,你垃圾這樣亂丟真的很過分」、「當然會覺得憤怒水準也不夠,當然如果有看到,會去制止他。」

被亂丟垃圾的地點,就在花蓮蘇花公路沿線上的休息區,這些休息區提供旅客停車休息、欣賞海岸風景,但以為這裡偏僻,沒人發現嗎,人家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裡是抬頭往上看,有監視器躲在樹叢中,光是6月到7月就逮到15起違規案件,花蓮林區管理處新城工作站主任余蘭君說,「檢視一下現場狀況,其實丟的都是一些食品包裝、果皮紙屑,甚至有便溺的行為。」

蘇花沿線亂丟垃圾全被拍! 林管處逮15起違規

亂丟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罰6000元罰鍰,若是丟有害事業廢棄物,涉犯的是刑罰,余蘭君表示,「目前裁處方式,我們就是把蒐集到的這些訊息,我們函請花蓮縣環保局做後續查處。」

疫情爆發以來,遊客大減,但風景區亂丟垃圾的行為,還是不斷上演,不禁令人懷疑,是不是除了旅客外,也有在地居民便宜行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涉炒作晟楠股價 國寶總裁朱國榮遭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