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賣塔位詐財 非法組織獲利近5000萬

老梗靈骨塔詐騙,還搭上疫情時事!有黑道背景的李姓男子,對外稱是醫療體系的道教總會,專賣靈骨塔位,向被害人稱疫情期間,塔位很多人買,能幫忙高價轉賣,誘騙對方加購其他塔位或骨灰罈,照三餐噓寒問輾,取得對方信任,等現金到手後,就謊稱業務員確診,避不見面,讓被害人血本無歸。

更多新聞: 品牌業者88節捐禮盒送溫暖 攜手CCSA關懷「失家少年」

警方突然找上門,所有人目瞪口呆,來不及逃跑,只能蹲下或趴下,乖乖就範!辦公室男男女女,全看傻眼,交出證物,雙手抱頭,警方在辦公室內,搜出6百多萬現金,都是不法所得!辦公室裡的人,都是詐騙集團成員,專騙七、八旬長者,不法獲利近5000萬元。

假借賣塔位詐財 非法組織獲利近5000萬

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金龍說,「本大隊獲報有不法的幫派份子,假借購買靈骨塔位來實行詐騙,造成民眾鉅額的財產損失。」主嫌26歲李姓男子,為四海幫海行堂成員,假冒是醫療體系道教總會員工,掌握被害人持有塔位,俗稱「看廚房」,其他人佯裝殯葬公司員工,跟對方話術,這叫"開藥單",說疫情期間,很多人急著買塔位,轉手能大賺一筆,但要搭配骨灰罈,或是一次賣兩個,價格比較高,讓被害人掏錢,至少4人受騙。

假借賣塔位詐財 非法組織獲利近5000萬

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金龍表示,「也發現詐欺集團的成員,會利用時事,如以疫情期間無法交易等為由,來搪塞拖延。」對受害人噓寒問暖,陪散步陪聊天,還乾爹、乾媽的叫,看似相當親切,等被害人放心交錢後,就說業務員染疫,不能見面,直接封鎖,其中一名婦人,損失1600多萬元,原本以為可以脫手,現在全是一場空,騙光老本,就連棺材本都賠上。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站也迎88節 備2千張明信片供民眾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