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良心林杰樑逝世9年週年 妻子發文8字引網淚崩
林杰樑逝世9週年。(圖/取自林杰樑臉書)

台灣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9年前因肺部感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年55歲。而他留下的粉絲專頁也由長庚毒物科團隊和妻子譚敦慈經營,仍繼續提供知識給民眾,而該粉絲團發出短短8字「匆匆9年、深深懷念」,超過萬名網友按讚留言「感念林醫師對台灣醫界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颱風預計17:30解除海警 週末減弱重整可能又增強

林杰樑於大學時代開始洗腎,生前每週需要洗腎3次,成為醫生後,成為國內少見需要洗腎的腎臟專科醫師,因為自身的經歷,他也更能體會道腎臟患者心境和健康上的問題,這也成為他長年在毒物科捍衛食安的動力,各界更讚許他是「台灣良心。」

2013林杰樑因感染而引發多種器官衰竭過世,令許多台灣人感到不捨,而今天是他逝世的9週年,由妻子譚敦慈經營的粉絲專頁「林杰樑」今貼出一張照片並配上簡短8字「匆匆9年、深深懷念」。

此則貼文一發出引來2萬人按讚,也有曾經看診過的病人留言表示「真的,匆匆九年了,感恩這麼多年的照顧,健康一直在」、「九年了~ 感覺林醫師從沒有離開,而且又回想起過去林醫師上節目時,帶給大家安心又溫暖的感覺」、「我最敬佩的林醫師,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林醫師依然活在我們的心中,看他一如既往的視病如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地人都不知!卑南鄉公所竟不在卑南鄉?他揭台東市改制背後藏這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