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25.2億買下旺宏6吋晶圓廠 鴻海:整合電動車與半導體的里程碑
圖為鴻海精密工業總部。(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鴻海今天下午與旺宏在新竹科學園區旺宏電子晶圓一廠舉行記者會,雙方宣布旺宏將以新台幣25.2億元出售6吋晶圓廠及設備給鴻海,交易產權轉移預計今年底前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黨魁之爭江、朱隔空交火 馬英九:不能看成內鬥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取得位於竹科的6吋廠後,鴻海將用來開發與生產第3代半導體,特別是電動車使用的SiC功率元件,這是整合電動車與半導體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這個廠區也將成為鴻海旗下半導體S事業群的新竹總部。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指出,旺宏將專注發展12吋晶圓廠業務,尤其在未來產能擴充後,更將著重3D NAND及先進NOR Flash研發製造。旺宏樂見6吋廠及機器設備仍可持續對台灣作出貢獻。

在半導體布局,劉揚偉指出,除了6吋廠、鴻海對於8吋廠也有興趣,積極布局特殊製程半導體技術,除了車用半導體外,新的第三代碳化矽半導體技術SiC(silicon carbide)也是布局內容。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去年推三倍券「500換800特惠券」 侯友宜:今年會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