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電動車抗氣候變遷 拜登:目標2030年占比5成

因應氣候變遷,美國總統拜登又出新招,拜登5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誓言加速生產電動車,目標是在2030年占新車銷售的5成,而應邀出席的美國3大車廠也發表聯合聲明力挺,不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竟沒有受邀,連執行長馬斯克都不禁發文直呼很奇怪。

更多新聞: 熱浪持續發威 歐洲東南部野火大爆發

美國總統拜登5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揭櫫對抗氣候變遷的新目標。拜登表示,「我要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2030年市售新車中,電動車占比5成為目標,並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產電動車抗氣候變遷 拜登:目標2030年占比5成

除了矢言要讓2030年市售新車,半數實現零排放,拜登還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提高中小型汽車的排放標準,並強調要在與中國等其他國家的競爭中勝出,關鍵就是美國能否本土製造電動車與電池。而應邀見證的美國3大車廠,也為拜登的最新政策背書。

拜登表示,「他們以2030年實現,美國電動車年銷量40%到50%為目標」,儘管這項最新行政命令,並不具法律約束力,拜登仍野心勃勃,現場還有多輛電動車助陣。

產電動車抗氣候變遷 拜登:目標2030年占比5成

簽署完行政命令,拜登當場跳上一輛電動吉普車,在白宮草坪旁小露身手,不過宣傳電動車的場合,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卻沒有受邀,連執行長馬斯克都發文直呼、很奇怪,CNN推測,這可能是因為特斯拉,並不屬於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白宮方面則表示,歡迎所有有助達成拜登政府目標的車廠參與,換句話說,下一次應該有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禁「大尺寸泳帽」挨轟種族歧視 國際泳總考慮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