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因判定吞敗 奪首面空手道奧運銅牌

東京奧運空手道比賽,我國選手「小清新」文姿云霸氣登場,在女子55公斤級,一路闖進四強,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選手,文姿云拼鬥到最後一刻,打成4:4平手,結果裁判最後判定對手獲勝,文姿云無緣晉級金牌戰,銅牌坐收,文姿云的爸爸眼眶泛淚,以女兒為榮。

更多新聞: 東奧/烏克蘭正妹「險勝文姿云」泳裝超正!網全戀愛:想被她踢

一記漂亮的勾踢,小清新文姿云,在四強戰的最後一秒拿3分,扳平戰局。倒數一秒鐘,文姿云再度進攻,原本以為攻擊有效,可惜沒有受到裁判青睞,縱使教練舉起手要進行挑戰,但裁判認為時間已經結束,遭到拒絕,雙方戰成平手,只能交由裁判裁定,但四面紅旗,加上主審舉起右手,確定由紅方烏克蘭選手獲勝,文姿云無緣晉級金牌戰,以銅牌結束這一趟奧運之戰。

文姿云因判定吞敗 奪首面空手道奧運銅牌

文姿云小組賽,以兩勝一負的成績闖進四強,面對烏克蘭選手,一開始雙方各拿1分,隨後對手上段踢擊,一口氣拿下3分戰成4:1,文姿云沒有放棄,比賽結束前一秒,頭部踢擊拿下3分,4:4扳平戰局,可惜最後裁判裁定對手獲勝。比賽從頭到尾緊盯著螢幕,姿云的爸爸眼眶泛紅、強忍淚水,就差那麼一點點,實在好可惜,因為文姿云為了比賽付出多少,吃了多少苦,家人全都看在眼裡。

文姿云因判定吞敗 奪首面空手道奧運銅牌

27歲的文姿云,過去戰績輝煌,三屆亞錦賽金牌、兩屆亞運金牌、兩屆世錦賽銅牌,過去曾登上世界第一寶座,這回東奧空手道賽獲得銅牌。而這是空手道第一次被列為奧運正式項目,下一屆巴黎奧運又被剃除,很可能是唯一一屆的賽事,但無論如何,文姿云的精采表現,已經寫下台灣空手道史上的新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27歲中日龍投手木下雄介「練習突然昏倒」 證實已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