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文姿云奪空手道銅牌 謝長廷:可能是台灣奧運史上唯一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5日於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項目中奪得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選手文姿云,拿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銅牌,這也是奧運首次納入空手道項目,獎牌別具意義。駐日代表謝長廷認為,這可能是台灣空手道在奧運歷史上的唯一的獎牌,空前也絕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將要求旅客打完疫苗才能入境?白宮證實:考慮中

謝長廷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感謝昨晚文姿云選手的努力,台灣的奧會旗再一次在武道館升起,也帶給大家再一度的感動。

謝長廷分析,這有可能是台灣空手道在奧運歷史上的唯一的獎牌,空前也絕後,因為空手道是東京奧運新加的項目,世界並不普遍,練習人口也不多,而且比賽評審並不科學,幾乎每場都有要求重看錄影帶,而三分之一重新判定。

謝長廷談到,文姿云在準決賽和烏克蘭對手得分都是四分,最後判斷對手贏,到底是看誰犯規多?還是整個氣勢強?也莫衷一是。

而女子「型」的決賽,謝長廷指出,日本媒體和評論者都認為清水表現較西班牙選手出色,卻微差落敗,可見如不學擊劍、跆拳,評分科技化,未來法國、美國奧運還會不會被列入比賽,值得懷疑。另外,他認為,選手多出國比賽,讓國際裁判有印象在評斷時似較有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苦練22年在奧運摘銅 賴清德讚「空手道精靈」文姿云:永不言退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