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碧+銀河」雙颱共舞!    鄭明典:千里姻緣一線牽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以「千里姻緣一線牽」形容「銀河」颱風,雲系延伸出來的一條雲線,綿延一千多公里,連接到原盧碧外圍雲系。(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雙颱共舞!輕度颱風「盧碧」持續往台灣逼近之際,另一頭台灣上方的輕颱「銀河」也往東方前進。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以「千里姻緣一線牽」形容「銀河」颱風,雲系延伸出來的一條雲線,綿延一千多公里,連接到原盧碧外圍雲系。不少網友則在底下歪樓留言說,「手牽手,一起走」、「嫁給他、嫁給他,祝早生貴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敦義怨韓國瑜2020「後面完全失控」 林為洲嗆:別再出來亂了

輕颱「盧碧」今天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4.3度、東經117.2度,持續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此外,輕颱「銀河」也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東進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鄭明典在臉書貼上一張衛星雲圖,以「千里姻緣一線牽」形容,位在台灣右側的「銀河」颱風,雲系延伸出來的一條雲線,綿延一千多公里,連接到原盧碧外圍雲系。

鄭明典也解釋,這是因兩個系統仍位於同一季風槽內,透過對流與季風槽的相互影響,季風槽內的各個對流系統之間,仍可能會有間接的相互影響。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手牽手,一起走」、「嫁給他、嫁給他,祝早生貴子」,還有網友專業地貼上雷達回波圖說,「這個牛郎織女⋯⋯有點可怕!9點20分的台灣全粉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空手道精靈」文姿云追夢奪銅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6年來默默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