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正太莫札特?俄國七歲鋼琴神童演奏「蕭邦夜曲」一夕爆紅!

如果想要一睹小莫札特在鋼琴前飛快地彈奏優美的音符,那恐怕得要透過電影裡的模擬畫面,又或是等到科技能發展到如《復仇者聯盟》裡那樣自由穿梭在不同時空中的機器才有辦法,不過,一位來自俄羅斯的小小鋼琴家或許能夠讓我們很接近當年的莫札特。

更多新聞: 防範Delta變種加強檢疫 美擬要求入境者需接種2劑疫苗

今年年僅11歲的Elisey Mysin,目前就讀於莫斯科音樂院,他在九歲時身穿莫札特裝上台演奏莫札特的D大調輪旋曲,模樣不僅可愛,彈奏的也是嚇嚇叫,影片PO上網後至今已經吸引接近60萬次的點閱。

其實Elisey Mysin成名的時間還要更早些,他在七歲的時候於俄羅斯的一個電視節目中現場演奏蕭邦的夜曲,所展現出來的技巧及音樂的情感,就讓許多人驚艷。而這位小小明星目前也正在逐步地建立自己的音樂生涯,除了在音樂院接受嚴謹的訓練外,也巡迴演出至俄國各地,並和樂團合作演出。此外,他也時常和鋼琴大師馬祖耶夫(Denis Matsuev)一同演出,並接受他的指導。

希望他的才華能夠繼續發展,未來能為更多的愛樂朋友,演奏美好的音樂。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中國遊客不來台2年了!全網樂翻「這點」超有感:日月潭回歸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