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救援狂買8倍台灣鳳梨 彭博:中國禁令事與願違

今年2月,中國突擊式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一度引發鳳梨農恐慌,因為我國每年出口到中國鳳梨多達4萬0959公噸,佔總出口產值九成五,當時農委會針對外銷、內需、加工食品三管齊下搶救果農,日本官方、民間友情相挺,跟台灣購買17929公噸鳳梨,這個數字是過去19年總和,也比去年2160公噸成長8倍,日本取代中國,成為台灣鳳梨第一大進口國;第二大進口國則是香港5593公噸,比109年1186公噸多了4倍以上。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國年初的禁買令事與願違,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稱政黨支持度民調超越民進黨 羅致政籲「面對事實」:但國民黨高興就好

鳳梨王子楊宇帆聽到這數字開心歡呼:「讚!台日友好!」,楊宇帆認為這次中國突然禁買,對台灣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過去我們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市場太過仰賴中國,藉由這次的事件,未來必須把市場擴展到更多國家,感謝日本人情義相挺,幫助台灣度過難關。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多虧日本政府、民間通路商、台商大力協助、下訂單救鳳梨,才讓台灣度過這次難關,農委會已經在布局明年鳳梨產季,跟日本知名通路商談合作。

更多新聞: 朱立倫拋出體育署升格政見 遭解讀有意再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