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修一的國會身影出版!吳怡農:政治人物典範

為紀念《刑法》100條修法30周年,有出版社特別以,已故立法委員盧修一為撰寫對象,把整個台灣法治、民主轉型的歷程整理出來,內容不只記錄台灣的改變,更像是一本當過三屆立委盧修一的傳記。整本書由盧修一的太太,也是白鷺鷥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策畫、作家向陽審定,由作家藍麗娟,花了四年時間,才完成的作品,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讀了很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吳怡農「肌肉練假的」不敢動黃承國 鄭麗文先申請隨扈自保

談起讀後感想,吳怡農對於盧修一非常敬佩,甚至認為這次政治人物的重要典範。這本書花了四年完成,作者訪談了將近70位的受訪者,更從龐大的國家檔案資料、立法院公報、新聞媒體剪報資料,把盧修一當年推動的法案一一還原,也把台灣當年如何從威權時期走向民主過程整理出來,被外界喻為值得細細品嚐的台灣當代史書籍。
(民視新聞/陳韻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自己非「魁儡」! 吳怡農喊改革:民進黨中央到地方沒人歡迎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