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不是金牌戰?戴資穎曝是她:3度挑戰奧運就這樣結束?
戴資穎在奧運羽球女單奪下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女子羽球單打項目奪下銀牌,精彩表現受到國人肯定,她今(6)日回顧這趟東京征途,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戰役,其實是對決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那場8強戰,她也透露當時戰況拉鋸的心境。

更多新聞: 母親驟逝!依瑟儂曬合照傾訴思念:只有時間能讓一切變好


最難忘不是金牌戰?戴資穎曝決戰依瑟儂心境:怎麼可以這樣結束!
戴資穎8強戰上演大逆轉,成功擊敗泰國好手依瑟儂。(圖/達志影像提供)


戴資穎6日在臉書表示,從2012年首次參加奧運,至今她參加過3屆,這次由於疫情的關係,改變她飛往世界各地比賽的生活,在忙碌的賽期中,有了一絲喘息的空間。在出戰東京奧運前,她希望可以健康出賽,更希望能夠突破以往成績。

戴資穎回顧,印象深刻的是8強戰那天,她先是輸掉第1局,第2局進行到中後段仍處於落後,當時她在想「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於是她用盡全力追分,最後也成功逆轉戰局晉級。

戴資穎坦言,當時她心想,如果努力到這裡輸了,也算是盡力了。接著戰勝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Sindhu),但最終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拿下銀牌,戴資穎說「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此外,戴資穎也感謝教練團、駐日代表處幫助,以及守在電視機前為她加油的大家,最後她也感性的說「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戴資穎,妳真的很棒!」。


最難忘不是金牌戰?戴資穎曝決戰依瑟儂心境:怎麼可以這樣結束!
戴資穎驚奇救球得分,與依瑟儂雙雙躺地,成為8強戰最經典一幕。(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決勝球」設計成週邊商品 王齊麟:請勿用我們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