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回馬槍挾驚人雨勢 新竹山壁土石滑落砸車

儘管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它詭異的路徑,及突如其來的回馬槍,依舊造成不少災情。新竹62鄉道、67鄉道及竹東一處社區,都傳出落石坍方,除了阻擋交通,還波及路邊停車,造成毀損,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餐廳開放內用酒客激增 警設攔檢點逮酒駕男

山壁上大量土石崩落,沖刷出一條明顯痕跡,一旁的小山貓賣力清除,但落石量實在在太多。

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說,「竹東通往五峰到天湖這段路上,發生了大面積的一個崩塌。」

儘管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低壓,但雨彈狂炸,各地陸續傳出零星災情。竹62縣鄉道1.5公里處,早上七點多就出現大面積落石坍方,導致道路中斷,讓山上的泰雅族人,只能改道而行。

熱低壓回馬槍挾驚人雨勢 新竹山壁土石滑落砸車

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表示,「從早上的7點多到現在9點多,已經清完大概將近1/2,在這裡也要提醒用路人小心安全,也請大家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外出。」

所幸竹62線的落石到了中午左右已經排除,道路恢復暢通。但沒想到這邊剛排除,鄰近的竹67鄉道及山下的竹東鎮,也傳出災情。

熱低壓回馬槍挾驚人雨勢 新竹山壁土石滑落砸車

竹67鄉道2公里處,滾滾泥水不斷傾瀉而下,伴隨好幾顆大落石擋住去路,災情相當慘重。

而竹東鎮一處社區,也因為上午的大雨導致山壁土石滑落,阻擋交通。落石砸中下方的路邊停車,造成車輛毀損,只能說這回馬槍的熱低壓,威力真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婦疑天雨路滑摔車 遭砂石車追撞不治